乌啦乌啦轰

藻哥藻嫂的幸福生活

最近入了藻哥藻嫂的坑
太可人了疼这两个
于是就自己给自己发糖
意淫两人在神社幸福生活
嫂子性格私设呆萌
ooc注意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他们从春天走到冬天,从千百年前的平安京走到如今车水马龙的新宿。再到现在这片山林。

女孩走在前面的脚步停住,回过身来看他。她的眼睛像盛开了满地的花朵烂漫,长发随着风散开。

“大狐狸,你怎么站在那里不动?过来啊。”

我们已经熬过寒冬千年。

九尾的大妖慢慢地、慢慢地嘴角扬起一个笑。

他像人类一样,像人类的青少年,遇上自己心爱的女孩儿,他跑起来,衣袍翻飞,淌过这岁月漫长。

一直到女孩面前,他的速度也没有慢下来,女孩以为两个人要撞上,却在下一秒被打妖怪抱了起来。

她的腹部接触到他的肩膀,长发顺着肩颈散开在脸颊旁,她忍不住笑起来,两只手攀在他的肩上稳住自己。

“大狐狸……大狐狸你做什么?”

尾音带着撒娇的甜味儿,顺着四月的风吹进人心里。

玉藻前捧着她的膝盖和自己面对面,仰头看着她,想做出一个严肃的表情,嘴角却抑制不住往上挑:“想抱你。”

女孩和他对视,也学着他想做出严肃的表情,但因为止不住的笑意,最后却变成了一个鼓着嘴,蹙着眉的奇怪样子。

玉藻前倒是忍不住真的笑了,他又把头扬高了一点,女孩闭上眼睛低下头。

他们接了一个吻。

这次没有落雪,只有百花盛开。

 

 

1

“人间是四季轮回,过去多少年,雪就下了多少回。”

她微微俯身,将手里的蜡烛放在桌子上。橘黄色的灯火驱散了桌面上一小片黑暗,她转头看外面,风雨欲来,天空阴沉的很。嘴角不自觉勾起一个笑,宛如母亲抚摸自己的婴孩一样轻轻触摸蜡烛的火苗。

“而每次下雪,他都要来找我醉一场。

“他的记忆我看过数千年。”

她转过身,弯起漂亮的眼。

“小姑娘,你知道你手里拿的是什么吗?”

2

他在还未与她正式相遇之前,听到过她的笛声。

她站在神社的阶前吹笛,半垂眼睑,睫毛打下一圈好看的阴影。

那是春天,草长莺飞,樱花散了漫天。

他站在鸟居这边,她在那边。两人之间隔着长长的一截阶梯,微风拂过。

那么温柔那么温柔。

3

他们两个能再相遇,是玉藻前都没料到的。就在那年冬天,神社在的山里下了大雪,玉藻前找了个山洞躲了进去,虽说大妖不怕雪,但大妖懒,外头一片白茫茫什么都没有,他懒得动弹,刚想设个结界睡一觉,睡他个百八十年,最好在来年春天醒来,只是布结界的手还没张开,突然从洞口咕噜噜滚进来个什么,玉藻前愣住了。

摔进来了一个人类。

是个小姑娘,穿着白衣绯袴,用檀纸扎着长发,看来还是个小巫女,不知道怎么跑出神社来到这荒郊野外。

似乎被摔得有些懵,女孩茫然地看了看四周,眼睛上覆着一层水雾,眼神懵懵懂懂的,像只破壳而出的,刚出生的动物幼崽。

幼崽揉着脑袋摇摇晃晃站起来,鞠躬向他道歉:“不、不好意思,我走路摔了一跤,不小心摔到这里,不是有意要打扰您的!”

他还不至于和个小姑娘过不去,闻言只是提醒她:“冰天雪地还出来乱转,小心遇上妖怪。快回家去吧。”

巫女受教,直起腰,却不经意和他撞了个对脸。

只是一眼,女孩就愣住了。

她第一次见到这么好看的人——当然,他并不是人,而是绝代大妖玉藻前,只是彼时她并不知道。他是准备睡觉的,所以拿下了面具,可怜巫女自小生活在山里神社,见过的美人儿并不多,第一次见就是这么有冲击性的,半天都回不过神。过了好半天,才愣愣道:

 “你这个样子,倒像是山野里的妖怪。”——她听隔壁阿婆说妖精都是长得勾魂摄魄的。

只是玉藻前听到却有些不高兴,他的确是妖怪,但他是九尾的大妖,才不是什么山野里的小精怪。于是他故意挑起眼角,居高临下地看她:“我就是妖怪,你怕不怕?”

女孩愣愣地和他对视,眼睛瞪得圆滚滚的,一副不可置信又惊又怕的表情。玉藻前立刻被取悦了,也许是因为女孩儿那双眼睛生的太好看,像春天百花盛开,清澈明亮,也许又因为女孩又呆又傻的样子,九尾的大妖也有些绷不住维持在面上的云淡风轻的表情。差点笑出声来。

幸好巫女给了大妖个台阶下,她在他快要笑出声的时候转身往外跑,站起来的时候还没站稳,绊了一下,像只刚出生的小企鹅,笨笨的,肉肉的。小企鹅踉跄着往外跑,还没逃出几步,大妖怪略施法术,她就立刻像被绳子牵住了腰肢,又跌了回去。这次更惨,直接跌进了大妖怪怀里。

她闻到大妖身上轻轻浅浅的好闻的味道,一抬头触到大妖露出的半截优美的下巴。她在他怀里乱蹬腿,想挣脱他,却被他轻而易举的制住,大妖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,声音里带着轻快的笑意:“我虽是妖怪,却是不吃人的妖怪。你不必怕。”

巫女还是挣扎:“妖怪怎会不吃人,你少诓我。”

玉藻前的声音冷下来:“你不信我?”

“没有没有我信!你不吃人,你不吃人!妖怪不吃人,妖怪从来不吃人!怎么会有妖怪吃人呢?不可能不可能,都是人类胡说的!没有妖怪吃人的!”

大妖“啧啧”了两声,拿着折扇在她头上敲了一下。巫女“啊”一声,委委屈屈捂住自己的脑袋。

他上下打量她:“还有心思乱叫,我看你也没有多怕我。”

巫女捂住脑袋偷偷瞄了他一眼,犹豫着道:“大概……是因为你好看?”

大妖愣了一下,这才想起来自己摘了面具。

他终是忍不住了,弯着漂亮的眉眼笑出了声。

他想,这个冬天也许没有自己想象的无趣。

……

听见笑声,巫女这才后知后觉地明白这个妖怪并没有真的恼自己。松了口气的同时又觉得有点气馁,她就这么被个妖怪耍的团团转。到底还是个小姑娘,还会跟人赌气,就算知道对方是个妖怪,小脾气上来了也不管不顾。她低头在玉藻前手上咬了一口,大妖一时不备居然真的被她得逞,巫女立刻从他怀里跳出来,扬着自己的小下巴宣布:“我要回家了!不和你闹。”

大妖轻轻摩挲自己被咬的那块皮肤,似乎还保留着她的嘴唇贴上来的时候,那份柔软的触感,温暖的像云朵一样。低头一笑,跟了上去。

山里的雪下得大,外面已经是银装素裹,大妖不紧不慢地在后面跟着巫女,巫女走几步,时不时不安地回头看他,最后实在忍不住了抗议:“你能不能不要跟着我了,我要回神社。”

玉藻前挑眉看她:“你回啊,我又没拦着你。”

“那你跟着我……”

“我乐意。”

“你……!”

女孩没想到大妖怪这么无耻,她自小养在神社里,过着半与世隔绝的日子,根本不知道这时候怎么回话,你了半天才想起附近村子里的婆婆给自己讲的故事。怎么说来着,对了!巫女灵光一闪,严肃万分指着玉藻前:“人妖殊途,我们是没有结果的!所以你不许跟着了!”

玉藻前先是被她说的一愣,随即半转过身子,捂着嘴,肩膀一抖一抖地笑了起来。

巫女被她笑得莫名其妙,但再迟钝她也知道自己是说错了话,被一个妖怪嘲笑了。她觉得自己很委屈,瘪着嘴蔫蔫地要他不许笑了,玉藻前是亘古大妖,他要杀人放火上天入地也没人管得了,更何况只是笑。他根本不听她的,巫女气得有想打他几下的冲动,但她还记得对方是妖,自己斗不过的,于是委委屈屈地转过身默默往回走。

身后的大妖怪也不知道安的什么心,居然也一路笑着跟她回到了神社。

巫女敢怒不敢言。

她的巫女服不是很厚实,雪天又冷,她想赶紧回屋子暖和暖和。她又想估计妖怪在神社里也不能怎样,乐观的觉得不需要担心。而跟来的大妖丝毫没有这是神社的自觉,这看看,那碰碰,巫女偷偷绕过他准备回屋子里,玉藻前突然转过身,巫女吓了一大跳,断断续续控诉他:“干、干嘛?”

玉藻前看着她这幅被吓到的小模样就觉得有趣,不自觉朝她走近了几步。巫女不知道她要做什么,一边色厉内荏,疾言厉色的喝止他,让他不要过来,一边却忍不住后退。他挑起一边的眉,故意一步步逼近她,她跟着一步步后退,结结巴巴:“别别别过来……你要过来我就……”

“你就如何?”

问这话时,巫女已经退无可退,整个身子被圈在墙面和大妖的身子之间。玉藻前以折扇抵着她的下巴,声音又轻又低,音色醇厚,像笛声动人。

巫女撇嘴,一如既往的怂包:“不、不如何……”

他忍不住又笑出来了。

天上雪花悠然落下。

评论(4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